成都机场大雾 近万旅客受困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继昨日遭入春以来首场大雾袭击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今天再遭大雾侵袭,机场被迫关闭2个多小时,造成112个起降班机延误,3个航班被取消,约9500多名旅客受困机场。

据了解,在春季连续发生这样的大雾,在双流机场是极为罕见的。双流机场因此连续两天发布大面积班机延误预警信号。

中新社报导,28日这场大雾发生在早上6时30分左右,当时跑道及机坪浓雾弥漫,能见度仅有20公尺左右,机场被迫宣布关闭。等到上午9时许大雾才开始散去。9时10分第一个前往九寨的CA4491班机起飞出港,此后其它班机依次陆续飞往目的地。

28日双流机场共安排575个架次的班机起降任务。机场关闭期间,没有一个班机起飞或降落,而这一时段恰好是双流机场一天中班机起降密度最大的时期,因而造成了大面积的班机延误和大量的出行旅客滞留。

受大雾影响的班机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昆明、武汉等大陆各地和部分国际航班;进港的班机主要是来自拉萨、西安、贵阳、九寨、乌鲁木齐等大陆主要城市及部分国际班机。

连续两天的大雾天气,不仅给旅客带来很大麻烦,同时造成了大量货物积压。

28日的大雾造成双流机场所有班机顺延3小时以上,部分班机将跨29日凌晨后执行,但对28日的飞行计划不会构成影响。预计后续延误的班机要到下午6时后才能基本恢复正常,并将滞留旅客基本疏散运送完毕。

据民航气象部门表示,当天大雾主要是由于地面湿度大,加之天空放晴,从而形成了辐射雾,预计29日不会有雾天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