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粮荒 UN官员抵首尔商讨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讯】(中央社首尔28日法新电)联合国粮食机构小组今天抵达南韩,商讨北韩粮食状况。根据联合国报告,北韩有1/4的人口迫切需要粮食援助。

南韩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由丰田(Terri Toyota)率领的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me,WFP)代表团4名团员,30日将会见外交部和统一部的高阶官员。

南韩在2008年停止了每年装运40万吨稻米到北韩的援助,去年北韩发生水患后,南韩开始进行有限度的紧急援助,不过这项援助在去年11月北韩炮击两韩交界处的一个南韩岛屿后喊停。

在平壤呼吁国际援助后,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stion)官员上个月访问北韩,评估北韩的粮食状况。

根据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联合国粮食机构指出,北韩由于国内粮食产量、进口粮食数量和海外援助锐减,有超过600万人迫切需要粮食援助。

捐赠给联合国粮食援助计划以援助北韩的粮食数量逐渐减少,原因在于北韩的飞弹和核武计划激怒了国际社会。(译者:中央社何孟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