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中国古典舞倾倒爱尔兰观众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图第二年莅临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在国家会议中心(Convention Center Dublin) 进行了2011年3月26日至27日,两天三场的演出,精美绝伦的中国古典舞再次倾倒当地观众。

大幕拉开,展现天国圣界,令人追随想往,神韵妙美天上来。神韵以高超、独特、完美的艺术,跨越时空展现久远历史和深邃内涵。以宏大、精美的制作、以及超凡的艺术境界与精神价值,引领人们走向崇高的精神境界,成为爱尔兰名流乐于体验的独特经历、倍感珍惜的绚丽瑰宝。许多观众在祥和与宁静中,掸尽风霜,感悟到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意义。

私营公司老板肖恩•欧•迪赤先生感叹:“这是我有生以来看过最好的演出。”“演出太棒了。我希望更多的人能认识神韵、来观看神韵。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好的表演。”他还兴致勃勃的谈道:“ 我最喜欢演员绚丽多彩的服装,舞台布景和三维的背景,一切都想像不到的美妙。我要尽可能告诉更多的人。”(摄影:马丽)


玛格丽特‧哈里根夫人是位老师,专程从外地赶到都柏林来观看神韵。她表示:“我争取今晚再看一场,太好了”最让她震撼的是法轮功节目:“我非常喜欢他们用这么美好的艺术方式来传达这个信息。”她说,整场晚会让她记忆深刻的是“真善忍”那三个字,“特别是真和善,这是人类共同的理念,是所有宗教和所有传统文化都推崇备至的核心。”“我真希望我能更多的了解法轮功。”“我下周就去学练法轮功”。(摄影:文华)


(Phoenix Magazine)资深顾问,前总编吉姆克兰西表示,整台晚会视觉感受非常壮观。尤其天幕中神从天而降,又徐徐飞回天堂,奇妙壮观。神韵让人们更深入的了解中国文化的内涵,我从神韵演绎的真正传统文化中学到了很多。之前我不知道在中国正发生着对中国传统文化法轮功的迫害,我非常痛心,迫害完全错误的。让欧洲的人们了解这些非常重要。中一位教师教导学生遵循真、善、忍却遭到迫害,那一画面在我的脑海里似乎烙下印记,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相信有神在注视着世人,他们真的在那,也在挽救善良的人。(摄影:叶舟)


银行项目经理斯蒂文特女士和银行高级顾问皮特‧琼斯先生谈到神韵,斯蒂文特女士说:“这是非常与众不同的演出,传达了强烈的信息,来自天国的神圣信息。”“晚会还传达了法轮大法的信息,讲述了他们在中国遭受的迫害,还传达了一个信息:中国人在寻求自由, 中国人应该得到自由生活的权利。”先生说:“我喜欢那位主佛的蓝发,他最后阻挡住了海水,救了人。”斯蒂文特女士道:“正义战胜邪恶,这是个极好的信息,给我们带来希望。”(摄影:文华)


爱尔兰政府官员黑勒先生和夫人安娜退休前也是政府公务员。黑勒先生:“这是个杰出的表演,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简直是视觉盛宴!舞蹈充满活力,非常优秀,技巧非常高超,还有那个天幕,用现代化的数字技术与传统的经典舞蹈融合在一起,让人大开眼界!”黑勒夫人安娜:“ 我最喜欢的是服装的独特功效,服装能成为舞蹈动作的延伸,成为舞蹈的一部分,这太令人惊喜了,太美了!”“我们以前听说过神韵,我们今天来本来只想看到不同的舞蹈,没有太多的期待,没想到完全超出我们的想像。太精彩了,无以伦比的舞蹈,我观察到他们的头的运动,很丰富,还有那些力度非常大的动作,非常难的技巧,既有活力,又有力度,还很灵活,真的非常精彩,非常精彩。 ”(摄影:文华)


大众汽车公司会计师瓦伊代克和女友伊丽莎白赞赏神韵演出。他们表示:“色彩亮丽、音乐动听、舞姿优美,都美极了!”瓦伊代克赞不绝口:“舞蹈设计令人耳目一新,男演员的舞姿充满阳刚之气,动感十足,女演员的动作柔美,好像轻快的小鸟。整场演出都非常杰出,不同凡响。”他说:“女高音太出色了,让人难忘。”(摄影:马丽)


金融顾问麦克拉瑞女士(左)和吉格瑞女士被神韵精湛的艺术表演和深邃的文化内涵所震撼,麦克拉瑞激动的说:“非常非常好!场景、表现方式都那么独特。女演员们好像在舞台上飘,还有那些远处的背景,我从来没看过这么的演出,从来没有!没有!”吉格瑞女士说:“这个舞蹈简直无以伦比,我觉得各方面都比芭蕾舞好,太奇妙了。”“不但美,还有那么多的精神内涵。”她们没想到十多年了,中国在人权方面没有变化:
她们说:“但我相信,他们(神韵)很快就会回到中国的!”(摄影:文华)


爱尔兰画家丹‧坎乐姆(左)和好朋友贾斯汀一起前来观看神韵演出。丹说:“舞蹈太美了!引人入胜!”他非常怀念去年看到了一个仙女轻柔起舞的节目,希望能看到更多类似的优雅的缓慢的舞蹈。 朋友贾斯汀则最喜欢演出中的故事,比如《金猴智收猪八戒》和《顽皮和小和尚》都让人忍俊不禁。丹还重点谈到了现在发生在中国的迫害。他说,看了演出,感觉中共政府实在不理智,它们的政策真是疯狂。他非常同情那些受迫害的人们。(摄影:玛丽)


退休前担任公司经理的德斯蒙德‧奥布赖安夫妇认为神韵演出非常不同凡响!夫人快言快语:“很美啊!舞蹈和服装都是精彩绝伦,演员们的表演都很美,并且整齐利落。”奥布赖安先生说:“男演员和女演员都这样。这些中国演员带给我们的是一场最精彩的演出。”“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 非常不同凡响,特别好,我们两个对舞蹈和舞台上的一切都喜欢。当你看到舞台上的那一切是那样的,真是美妙极了。”“这个演出与爱尔兰舞蹈完全不同,表现力非常强,后面的动画天幕绝对精彩,演出中人物从天幕中来,然后从下面显现出来的方法,真是好极了,令人大开眼界。”(摄影: 文华)


退休银行家桑塔‧福瑞德女士和高级会计师艾玛‧马修先生被神韵深深打动。桑塔:“(神韵演出)极佳地让人们认识了中国古典舞,使我认识到这种舞蹈是如此优秀,而且使我看到了一种我曾经期望的标准。能够看到这些演员如此优雅高贵的表演,真是一种荣幸。”马修:“非常优雅,服装非常棒,我喜欢整个演出。”“我去过中国,也看过很多不同类型的演出。但是所有其它的演出都完全不能跟神韵相比。”(摄影:文华)


知名艺术家兼摄影师迈克尔‧波恩(左)和妻观看神韵,他说:“神韵的色彩斑斓、绚丽、独特,在西方从来没有这样运用过色彩,我注意到,黄色和蓝色的运用都很特别,尤其是一些相反颜色的运用,把色彩变活了。这些对我以后的摄影创作会有一些指导作用。”“服装精美,随着演员的舞动在舞台上飘逸。”(摄影:叶舟)


退休医学家狄伦女士和女儿莎拉一起来观看神韵,这是女儿给母亲的生日礼物。“非常出众,不同凡响,非常优雅和高贵!”“我喜欢看那些人物从天幕中飞来,又在舞台上旋即出现真人的表现方式,虚拟与真实连接 ,令人惊羡,那些故事也都很好看,真是一场精彩的演出啊。”“这样美好的演出,现在不能在中国演,真是遗憾,她是那么美。神韵应该走遍整个世界。”(摄影:李景行)


以前是服装公司的经理卡里‧卡勒姆先生退休了和夫人莎娜及孙子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卡里说:“演出让人欣喜,非常高兴我来了。”莎娜也赞叹说:“ 好极了!演出非常美, 服装靓丽,演员们也很美,这是一个美好的周六,让人非常放松。”“对,我认为服装非常好,非常可爱。颜色超凡脱俗,非常精妙、美丽。”莎娜女士说:“我们知道在中国有些事不被允许,看了演出,我们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摄影:文华)


德国心脏科专家斯特凡‧斯多克先生受朋友之邀偕家人专程从德国飞到爱尔兰欣赏神韵演出。斯多克说:“我真的非常喜欢神韵,我喜欢她的音乐,精美的服装,舞蹈,完美的舞台设计和电脑制作的立体天幕。”斯多克太太说:“我非常喜欢节目一开始的《大唐仕女》,噢,那些丝绸的长袖……”(摄影:李凌云)


言语治疗师克莱尔‧波恩女士和母亲姐姐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母亲吉利女士用了两个“震撼”说:“我们非常高兴波恩带我们来观看演出。演出绝对震撼,我从未看过如此的演出。震撼!”姐姐安‧格鲁姆赞赏道:“(演出的)视觉表现非常精彩,天幕设计完全超越我的预期,演员们从舞台上消失到(天幕)中的技巧表现的非常好。演员们的妆容非常美丽,服装精美色彩鲜明,女演员们尽现女性的柔和之美。”“音乐棒极了,搭配的恰到好处,我们刚刚一直在谈论演出的音乐。神韵的音乐与整场演出非常协调。这实在是一场令人震撼的奇观。”(摄影:马丁‧莫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