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雷曼苦主拒接受赔偿方案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香港银行公会宣布,争议超过两年的雷曼迷你债券赔偿定出终极方案,合资格投资者可收回迷债本金85%至96.5%。星期一,雷曼苦主大联盟表明坚决不接受终极方案,要求讨回全数赔偿及追究银行违规销售。

16间银行推出所谓终极的雷曼迷债和解方案,雷曼苦主大联盟召集人陈浩伟批评,雷曼事件涉及银行系统性地违规性销售问题,性质严重,应该百分之百的赔偿。

雷曼苦主大联盟召集人陈浩伟:我们不想理会抵押品值多少钱,都一定要百分百赔偿,为何银行可以一而再、再而三把苦主,几个系列的苦主,不同产品的苦主去划分,要七成、八成、九成(赔偿),跟你谈判、议价?这是不合理,对每一个苦主都不合理。

联盟要求金管局及证监会全面公开雷曼事件调查报告。协助投资者的民主党议员甘乃威则批评,新的方案扣除抵押品的价值后,银行实际付出的赔偿非常少,令银行逃避责任。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甘乃威:“今次赔偿的金额是非常非常的低,在这件事情上面,不足以反映大规模违规的情况。”

他表示,会要求立法会开会,讨论回购方案是否合理。

08年美国雷曼兄弟破产后,香港爆出共有包括中国银行等20间银行涉及雷曼兄弟债券问题,大批雷曼苦主至今仍在向相关银行追讨损失,同时指责政府监管不力。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