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号演奏家:神韵演出超乎想像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活跃于欧洲、美国以及台湾的法国号演奏家林安缇,是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她说,神韵结合东西方乐器完美呈现,让她感受到,华人演奏家肩负传递中国正统音乐的使命。

法国号演奏家林安缇:“我觉得音乐跟舞蹈跟中西方的合并真的超乎我的想象。因为我本身是学古典音乐的痳。”

法国号演奏家林安缇说,神韵艺术团舞蹈完美呈现,结合东西方乐器演出让她印象最深。

法国号演奏家林安缇:“尤其在笛子跟……有一个地方特别明显。就是笛子跟弦乐伴奏之下……大提琴跟二胡吧,等等很多,他们一起……我一直觉得 说……我们说调音的音准,其实中西乐还是会有点不一样,比如说中国音乐喜欢柔弦,就是说一个音她会有不一样的音准,有时候上,有时候下,可是西方音乐就 一定就是直直的吹出这个声音。所以本来我的猜测是,在音准上面会有很多的问题,可是没有,二胡、大提琴这些都融合得很调和,真的很好。”

第一次观赏神韵的她,从神韵演出领悟到,华人演奏家肩负传递中国正统音乐的使命。

法国号演奏家林安缇:“其实中国人还是最了解中国人的文化,有时候我们一直想要去学一些西方人的东西,不是说不好,可是每次听到中国人的音乐就会有一种:啊,这我了解!对,这是我们的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曜明、张芝瑄台湾台中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