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演讲:联军阻止卡扎菲大屠杀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傍晚在华府演讲表示,国际联军的合作有效的阻止了卡扎菲的大屠杀行动,美国还将持续与国际伙伴合作,透过非军事方式向利比亚当局施压。

在这个27分钟的演讲中,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如果再晚一天采取行动,在利比亚的本哈兹(Benghazi)这座城市就会遭受一场利比亚政府军的大屠杀,让世界的良知蒙污。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已经阻止了卡扎菲的死亡行动,这个功劳不是美国单独完成的,而是强大而持续成长的联军,包含英国、法国、加拿大、丹麦、挪威、意大利等。盟军中还包括卡塔尔和阿联酋等阿拉伯国家。他们决定把保护利比亚人民作为自己的责任。”

奥巴马还表示,虚弱的卡扎菲绝望的抓住权力,但是,历史不站在卡扎菲那一边。

有关卡扎菲被冻结的超过330亿美元的资产,奥巴马表示,这些资产属于利比亚全体人民,他保证利比亚人民将会收到这些钱。

本周三美国将正式把利比亚行动的指挥权移交给北约。奥巴马表示,美国将持续与国际伙伴合作,透过各种方式施压卡扎菲。

新唐人记者张家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