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领域偶像 清华学子梦想对谈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3月29日是329青年节,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与人气歌手王力宏共同出席一场在新竹清华大学所举办的梦想对谈活动。吸引了许多热情的学子前往聆听,不过场外也有其他青年学子为表达反国光石化的抗议活动。

3月29日是329青年节,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与人气歌手王力宏共同出席一场在新竹清华大学所举办的梦想对谈活动。这场跨领域、跨世代偶像的交流,吸引了许多热情的学子前往聆听,不过场外也有其他青年学子为表达反国光石化的抗议活动,马上来关心。

在上一次“两世代偶像对谈”后,马英九总统与王力宏,在清华大学再次对谈。王力宏鼓励年轻人要勇于尝试。

艺人王力宏:“Readying Fire 砰,你发你可以看好像低了点,高一点没关系,我再瞄一次再瞄准,下次就知道更有智慧,更知道下次该怎么做,所以也希望鼓励年轻人不要怕,发射。 (鼓掌)”

台湾的软实力已经获得国际肯定,马总统表示,持续改革就是为台湾的软实力奠定基础。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创新改革就可以创造软实力,其实这已经不是靠武力获胜的时代,台湾的软实力在全世界,绝对有条件可以做到,受人尊敬让人感动,这是我们现在看到台湾发展的方向。”

场内高谈实现梦想,在场外也有一群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希望替弱势者争取梦想。

场外抗议学生:“我们身边有更多弱势的人,他们连梦想权利都没有,我们看当这三个错误的政策,会造成我们弱势族群的威胁,还有更跟我们青年有关的是,我们未来光国光石化,就造成我们粮食的威胁,所以跟我们是息息相关的,希望马政府能正视这件事情,去改善他们。”

有人积极寻梦,也有学生关怀社会弱势,在青年节这天,学子们开始担负起对自己与社会的责任。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