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非法买卖器官猖獗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近日,中国湖南26岁的胡杰,为还债而“卖肾”,从而揭露了大陆非法买卖器官的黑幕。记者发现买卖器官的中介业者公然在网上叫卖,他们和医院的关系良好,业者表示,因为经济困难的人很多,所以肾源充足。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大陆器官买卖的广告十分猖獗。福建中介业者马先生透露,一颗肾的全国公定价格是4万人民币,做移植手术的病人,全部费用是40万人民币。

马先生:“全国是很多,我一天腿都跑软了,手术费用就差不多十几万了,你知道那些关系要多少钱,肯定要有门路啊。”

业者对“供体”要求大多是年轻的男性,还承诺提供“供体”与患者的亲属关系证明。山东中介业者朴先生表示,大陆器官买卖很普遍,肾源很充足。

朴先生:“我们专门收这些年轻的肾,超过18岁以上,28岁以下的,很多人没有钱卖个肾,我们医生嘛是济南大医院的大夫。”

广告还以及时解决经济困难来吸引人卖肾,在北京打工的刘先生,今年22岁,因为家里急需用钱想卖肾。

刘先生:“急需用钱嘛,高粮价然后生活艰辛,压力太大了,朋友借钱多了,你还能借吗?我敢卖就有人敢要。”

据统计,中国每年约有100到150万人需要器官移植,每年新增的尿毒症患者约有12万人,由于肾源缺乏,每月要花费大量透析费用。有资料表明,基础捐肾在发达国家有30%到40%的供肾来自亲属,但在中国还不到1%。

新唐人记者熊斌、秉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