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钟表珠宝展 昂贵钻石失窃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中央社日内瓦30日综合外电报导)在瑞士北部城市巴塞尔(Basel)举行的全球规模最大钟表珠宝展,今天上午发生窃案,窃贼偷走总值数百万美元的4颗钻石

巴塞尔检方发言人梅尔齐(Markus Melzl)表示,“2011年3月30日上午约11时(格林威治标准时间9时),其中1名身份不明歹徒,设法让3.0展览厅的钻石商1名职员分心,从展示柜偷走总值数百万美元的4颗钻石。”

窃案发生后,展览厅曾关闭半小时,防范窃贼逃逸,但徒劳无功。

梅尔齐发表声明说:“显然歹徒携带得手钻石,成功逃离展览厅。”

梅尔齐告诉法新社,这起窃案可能涉及4到5名共犯。他说:“其中3人让钻石商的职员分心,另2人则打开展示柜。”

据信这批窃贼于犯案前几天,曾仔细探查展示柜,让他们得以迅速下手。

梅尔齐指出,那位以色列钻石商于窃案发生后约15分钟,才察觉钻石不翼而飞,让歹徒有充分时间逃逸。梅尔齐又说,“犯案手法非常专业”。

警方正在调阅监视录影画面,以及搜寻指纹和DNA等迹证。

约有来自45国的1892家厂商,包括劳力士(Rolex)等奢华名牌,参与至31日闭幕的这项国际钟表珠宝展。开放大众参观的此展览,曾多次遭歹徒觊觎。1名窃贼曾于2009年偷走价值1000万欧元珠宝,但很快就落网。此外,多名窃贼于2007年偷走价值逾100万法郎的珠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