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遭冻结 卡扎菲盟友尽失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路透电)美国财政部高层官员表示,美国冻结利比亚资产总计现今约达330亿美元,在整顿利比亚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的全球财务网络后,预估金额将持续上升。

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Assets Control)主任舒宾(Adam Szubin)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遏制卡扎菲政府,并防止卡扎菲政权使用暴力对付试图把他赶下台的异议人士,国际团结程度非常高,认为有其迫切性。

舒宾表示,财政部已经确认若干代表卡扎菲持有资产的“关键中间人”,以及和他的政权挂勾的“空壳公司”,并准备把这些人和公司加到黑名单。

财政部2月25日禁止美国与利比亚国营石油公司、中央银行、和其他国营组织进行交易,与联合国和欧洲联盟(EU)切断利比亚收入的行动一致。

舒宾说,卡扎菲政权的资金来源“大部分”已经停止流通,但财政部仍继续与代理经销商、大型货币中心银行和其它机构合作,搜寻卡扎菲资产和账户来进行冻结

他表示:“这意味着卡扎菲没有管道获得资金,无法支付佣兵、行贿和获取额外军事设备。这也是中期和长期压力,因为此人过去总是用钱买他人的忠诚、买内部盟友和外部盟邦。”

舒宾也说:“联合国出面彻底阻断利比亚政府(金流),是非常强大的行动和手段,就国际共识来说,程度相当高。”(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