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与雷诺组控股公司 日产否认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中央社大阪31日法新电)针对日本日产汽车(NissanMotor)和法国雷诺汽车(Renault SA)考虑组控股公司,把两个企业和共同利益组成一个整体的报导,日产今天否认。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引述日产总裁高森(Carlos Ghosn)说法指出,准备成立的控股公司将包括俄罗斯最大车商“奥托瓦兹汽车集团”(AvtoVaz)。雷诺持有奥托瓦兹汽车集团25%股份。

罗马尼亚的Dacia汽车和南韩的雷诺三星汽车(Renault Samsung Motors)也将纳入旗下。上述两间公司都是法国雷诺子公司。

但日产发言人米川满(Mitsuru Yonekawa)今天否认前述报导,指“纯属臆测”。

他告诉法新社,“高森先生并没有说雷诺和日产都倾向组成控股公司。他之前坚持以结盟方式持续逐步发展。”(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