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抗议中共拘捕异见人士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中国四川作家冉云飞日前遭中共当局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香港社民连星期二到中联办抗议,指责中共假借国家名义打压百姓。

约10名社民连成员,由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抗议。他们表示,46岁的四川作家冉云飞失踪一个月后,日前遭四川当局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还有多名异见人士因被涉嫌散布“茉莉花革命”讯息,被中共以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抗议人士斥责中共以农民暴力起家,枪杆子出政权,假借革命之名,将无数同胞置诸死地。

他们并表示,中联办主任彭清华日前指称香港社运青年藉抗争之名伤害他人身体,是可耻的抹黑言论。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香港在小圈子选举底下,贫富悬殊和官商勾结显而易见,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年青人和这么多民团上街示威的原因。彭清华不理会这些,反而说我们上街是不珍惜自由,我觉得他是将大陆的拥护专制的价值观强加在香港人身上。”

抗议人士在中联办门前焚烧彭清华的讲稿和肖像,警方试图阻止未果。他们批评警方阻碍示威自由,接着高喊口号后离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