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国会质询谈利比亚行动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讯】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周四面对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质询,为联军在利比亚的行动辩护。他说,联军的行动阻止了一场人道灾难,并限制了卡扎菲的妄为及因此对该地区民主革命的不利影响,但卡扎菲下台最终很可能要靠利比亚人民通过政治和经济压力来实现。

盖茨告诉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联军的行动是必要的,制止了一场可能影响埃及、突尼斯及更广泛地区的人道灾难。

他还提到联军干预利比亚对中东北非民主浪潮的意义。

“利比亚发生的事情影响着这一地区其他地方,如果卡扎菲无限制的妄为,可能已对这一地区正发生的民主革命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

盖茨说,北约的行动足以削弱卡扎菲的军力,迫使他和他的支持者作出非常不同的选择,但废黜卡扎菲不是这次军事行动的一部分。

“在我看来,随着时间推移,卡扎菲下台很可能靠利比亚人民通过政治和经济压力来实现。”

据报导,中央情报局已派小组到利比亚搜集情报,并与反政府军接触,调查他们的身份和能力,以决定外国盟友是否提供军事援助。

盖茨拒绝评论中情局的角色,但承认美国只有少数几支利比亚反对派的信息。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