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专家:日本核泄漏危机分析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讯】日本官员星期四报告说,在受损的福岛核电站附近海水中测到的核辐射水准达到新高。那么,核辐射升高的主要原因有那些?这种情况是否对人体造成危害?请看报导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星期四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近海的最新放射性碘含量超标4385倍,是地震发生以来最高。

前中国国家环保总局核安全中心研究员李旭彤表示,日前在福岛核电站反应堆的地下室和邻近运货地道中,发现大量含有高放射性的积水,是导致附近海水放射线物质大量升高的主要原因。

前中国国家环保总局核安全中心研究员李旭彤:“这些积水都没有处于有效的密封和包容,那这种防护条件下呢,它就有很大程度危险生泄漏。

另外呢,就是含有被这些放射性积水浸泡的设备设施呢,已经被严重污染了。第三个呢就是这些积水,阻止了一些设备和冷却瓮的修复工作。

现在存在这个问题呢就是,要把这个积水尽快地收集储存起来,但是呢现在四个机组像压水塔等这样的储存处,储水设备呀,只有两万吨的容量,远远不够把所有的积水收藏起来。”

日本政府目前订立核电站方圆20公里为疏散区,保安院表示海水中碘131含量增高“不会立即对健康造成影响”。

对此,李旭彤认为,海洋的稀释性很强,这些放射性物质对人体不会有明显危害,但长期而言,对于海洋生态和环境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日本政府决定将原先预计2030年底前要新建14座以上核电站的政府能源计划彻底推翻重审。

新唐人记者林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