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参选赌城市长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讯】(中央社拉斯维加斯31日法新电)名为维克特修蒂尔(Victor Chaltiel)的法国人,赌上他所有政治资本,参选几乎不可能选上的拉斯维加斯(Las Vegas)市长。他带有高卢口音的竞选口号“维克特胜选”(Victorfor Vegas),风靡俗称“罪恶之城”(Sin City)的拉斯维加斯。

赌城选民即将在5日投票,选出现任市长古德曼(Oscar Goodman)的继任者。已执政12年的古德曼,被限制不得再竞选连任。

共有18人角逐市长,其中包含民调领先的古德曼妻子卡落琳(Carolyn)。在这18位候选人当中,仅有修蒂尔会亲吻女性选民的手以及用法国口音向他们说话。

修蒂尔告诉法新社:“起初我以为我的口音会是障碍。”

“但1位美国友人向我担保。他说:维克特,在美38年,你的口音有妨碍过你成功或赚钱吗?都没有!那么就参选吧!”

在突尼西亚出生的修蒂尔,是法国式力争上游与伟大美国梦结合的活广告。

“我一开始都靠救济金过活,口袋里连1生丁(1法郎的1/100)都没有。”他在马赛斯(Marseilles)受教育,随后赴巴黎ESSEC商学院就读,再到哈佛(Harvard)取得工商管理学硕士(MBA)

修蒂尔在美国药厂百特国际公司(Baxter)工作18年后便自立门户。在美生活38年,其中包括15年在拉斯维加斯,他现在执掌1家创投基金。(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