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学校波哥大新校舍落成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市立“中华民国学校”新校舍落成交接典礼,31日上午举行。驻哥伦比亚代表处代表刘儒宗、波哥大市长莫瑞诺和教育局长等都到场致贺。

中华民国学校校长罗巴优(Pablo Robayo)在典礼中致词时,除感谢波哥大历任市长及教育局长对该校的大力支持协助外,并感谢中华民国政府在该校成立40年来持续的赞助及精神鼓励,并积极参与该校文化活动。

刘儒宗致词指出,该校于1970年成立时,并未使用中华民国名称,当时在驻哥国大使沈锜积极推动下,促成该校于1974年改名为“中华民国学校”,多年来对增进两国文化学术交流贡献良多。

他强调,中华民国政府在总统马英九主政下,注重台湾在中华文化及科技方面软实力的优势,倡议两岸外交休兵,积极推动双方经贸往来,洽签多项经贸农渔医疗合作协议,逐渐改善两岸关系,开展国际参与空间。

刘儒宗还鼓励在座师生学习华语,并欢迎申请中华民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赴台研读。

莫瑞诺(Samuel Moreno)市长担任哥国参议员时与代表处熟稔,与刘儒宗互动亲切。他致词时建议刘儒宗,洽请中华民国政府尽快派专任华语教师到该校教授华语。此话一出,全校师生鼓掌欢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