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讯】4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1.日拟砸10兆重建灾区 议员减薪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4座核子炉的废炉成本大约4千亿日圆,赔偿金额将高达几兆日圆。日本官员表示,为了重建工作,可能要编列超过10兆日圆的预算。为了筹措资金,日本众议院通过国会议员减薪特例法案。

2.通膨出口超预期 南韩下月升息
南韩3月出口年成长率超出预期,通膨年增率达到4.7%,创下29个月新高。市场更加确信,随着经济确定复苏,最快将在下个月再次升息。

3.IMF下修美日GDP预测值
国际货币基金下修美国和日本今年的经济成长率,成为2.8%和1.4%,但是调高明年的预测值,美国由2.8%提高到3.0%,日本从1.8%增加到2.1%,欧元区从1.7%提高到1.8%。

4.美国能源计划 删减石油进口
美国总统奥巴马面对汽油价格高涨带来的连任压力,提出包含新旧构想的能源计划,定出美国的石油进口量,将在2025年以前减少三分之一。核能还是将继续做为美国电力供应的重要来源。

5.美工厂订单 4个月来首度减少
美国2月的工厂订单减少0.1%,4个月以来意外下滑,反映出资本财和军用飞机需求降温的现象。迹象显现,在复苏层面和就业成长扩大之前,企业的资本支出可能相对较为保守。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