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绎真善忍 为教育具体目标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讯】台湾嘉义观众称赞,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演绎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细腻的阐释了真善忍价值,观赏神韵演出的嘉义女中校长说,神韵所展现的生命价值,正是教育的理念与目标。

嘉义女中校长郑胜文:“是第一次来看这个剧团(艺术团)的表演,让我在上半场看完之后,觉得满感动的。因为把整个中华文化的精髓,从唐朝、秦朝,各个时代的内容展现得相当的具体,相当有活力,是力与美的一个表现,让我感觉这个剧团(艺术团)实在是太棒了!”

嘉义女中校长郑胜文:“我们整个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的、文化的一个背景,她的一个传承,各个朝代都有她一个历史的背景,但是呢,整个能够把她编导成具体生活化的内容,让整个观众都能非常感动,真的是不简单。我对这个剧团(艺术团)的表演,我说好棒,真的是好棒!”

郑胜文认为,演出节目《我们的故事》中所提到的真、善、忍,正是教育的具体目标。

嘉义女中校长郑胜文:“今天整个的表演过程中,我们说对整个心灵的教化、对整个生命的价值,整个剧团(艺术团)把她演释得相当的好,尤其像《我们的故事》里面的内容, 她把整个教育的真、善、忍,真的是我们教育的具体目标。因为我们教育的理念,就是培养一个人展现真诚的生命价值。那把整个教育的目标,跟我们今天所表演的《我们的故事》里面的真、善、忍,可以说完全一致、结合的,从整个剧场的表演,可以达到我们教化的、教育的意义。”

郑胜文说,一定会鼓励舞蹈班的学生来观看神韵精湛的演出。

嘉义女中校长郑胜文:“今天我就是有一点后悔,我没有邀请他们来,因为我们学校舞蹈班的同学对舞蹈的爱好、基础的训练相当的扎实,可是如果今天他们能够来看的话,我想他们从整个布景的创造,还有整个内容的展现,我们学生可以学到更多,我会鼓励我们学生一定要来看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