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首都局势恶化 法军接管机场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4月3日星期日,争夺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的激战进入第四天。数百名支持巴博的年轻人涌入阿比让,使这一地区的局势更加紧张。联合国也派出数架MI -24战斗直升机在上空巡逻。 法国军队增兵数百人,并接管了阿比让的机场。

像牙海岸现总统巴博(Laurent Gbagbo)和民选中获胜的前总理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的部队,周日在阿比让继续争夺对总统府,军事基地和国家电视台的控制权。数百名“爱国青年”运动的支持者向阿比让进发,准备为巴博而战。这些年轻人上月已经被用作对抗瓦塔拉的最后武器。

由于局势紧张,联合国也派出战斗直升机,在阿比让上空盘旋。

瓦塔拉的顾问表示,他的部队已经聚集在阿比让城外并准备进行最后的冲刺以废黜巴博。

据法新社报导,军方发言人蒂埃里•布克哈德Thierry Burkhard表示,法国已经向像牙海岸增派了300名士兵,并且法国军队已经接管了阿比让的机场。

当天,法国士兵还帮助超过1千多名外国公民撤离阿比让,以保护他们免受冲突伤害。据报导,有1500多名外国人躲入一个法军基地避难。

新唐人记者张丹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