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梦游吃安眠药 卫署:触法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4日电)媒体报导有艺术家开展览邀民众体验梦游,疑似提供含有佐沛眠成分的第4级管制药品。卫生署今天表示,未经医师处方擅自使用管制药品,将依法处罚,已请台北市卫生局调查。

根据电子媒体报导,有艺术家开艺术展邀请民众体验梦游,并邀民众看展览先吃安眠药,疑似提供管制药品给参加者服用。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管制药品组副组长蔡文瑛受访表示,据了解艺术家提供的是含有佐沛眠成分的第4级管制药品,这项行为疑涉违反管制药品管理条例,未经医师处方擅自使用及调剂管制药品,除了依毒品危害防制条例处理外,另将处新台币15万元以上75万元以下罚锾。

蔡文瑛说,这起事件已经请台北市卫生局进行调查,依法处理。

蔡文瑛说,佐沛眠具有安眠药效,但可能发生头痛、晕眩、胃肠不适、短暂失忆、梦游等不良反应,且可能成瘾,因此,必须经由医师针对病情评估诊断再给予处方,卫生署呼吁民众千万不要随便服用来路不明的药品,以免伤害身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