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钱进亚洲 料砸20亿美元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彭博社报导,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未来3年内在亚洲消费金融部门的投资金额可能上看20亿美元,这家美国银行业者正整顿分行,并在亚洲中产阶级与日俱增之际,扩大服务范畴。

花旗消费金融业务美洲区主管麦迪纳莫拉(Manuel Medina-Mora)3月24日表示,花旗打算未来2至3年内在消费金融业务上投资30亿至40亿美元,其中主力将放在新兴市场。

据1名知情人士指出,这项投资金额中约有一半或将投入亚洲。由于金额分配并未公开,这名消息人士不愿具名。

由于亚洲在经济成长和创造财富上的速度正赶过欧美,花旗、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和渣打集团(Standard Chartered Plc)等国际银行都在当地拓展营运。

花旗的亚洲消费金融部门去年获利成长52%,至21.7亿美元,成为旗下第2大金鸡母。

花旗消费金融业务亚太区主管罗中恒(JonathanLarsen)在1日接受专访时表示:“机会相当浓厚。我认为大趋势将会延续,也就是中产阶级的扩大、富裕集中程度的增加以及消费进一步成长。”

罗中恒指出,亚洲将获得全球消费金融投资计划金额中“极大”部分,不过他不愿透露确切数目。亚洲去年占花旗消费金融业务获利46%。(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