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格德寺遭严控多名喇嘛被抓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讯】中共当局对西藏僧侣的镇压行动还在持续,最近再传出三名僧人被抓,其中一人是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就读的僧侣。另外,曾在2008年西藏抗暴事件向外国记者哭诉没有人权的僧侣嘉扬金巴,由于在狱中遭酷刑,身体受到严重伤害,这个月3号去世。

周日去世的37岁甘肃喇嘛嘉扬金巴,曾在2008年西藏抗暴事件后,对前往采访的外国记者表达要人权的诉求,事后他被抓并遭到毒打瘫痪。

另外,据《挪威西藏之声》透露,四川阿坝县格德寺3月中旬曾发生喇嘛自焚,抗议当局高压统治,随后引发上千藏人游行示威,地方当局于是展开抓捕行动,格德寺也受到严控;3月底该寺有两名僧人被抓,另有一名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念书的僧人也遭拘捕。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藏人左个的消息,在北京被抓的僧人洛桑次巴,从2008年以来就被地方当局盯上。

藏人左个:“这次不知道为什么(被抓),那个(叫)洛桑次巴的僧人在北京民族学院学习,他是从那里被抓走的。在2008年的时候,他就逃来逃去,好几个月逃跑着过日子,因为地方政府怀疑他做了什么违法的事情。”

中央民族大学保卫部人员,则对学生被抓事件,没有正面回答。

中央民族大学保卫部人员:“这我们不是很清楚,有的事我们不方便知道的,我们都不知道。”

四川当局已在两周前派遣工作组进驻格德寺,对该寺喇嘛进行所谓的爱国主义教育,非经准许,僧侣不准出门。

法国藏汉协会副主席张建:“中共这些年表面上好像搞这个汉藏的友好,而实际上打着所谓的对藏独分子镇压的这个名义,实际上在文化各个方面,对这个地区是有很大歧视的。”

张建指出,中共的无神论观点非常偏差,导致对藏人独特的文化、宗教及生活方式的歧视,他认为,政府必须建立真正对等的平台,才能赢得藏人的信任。

新唐人记者常春、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