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特赈灾 千台越野铁马援日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5日专电)创立国际知名品牌捷安特(Giant)的台湾巨大集团今天宣布,透过日本分公司赠送1000台特别设计制造的越野自行车给日本东北大地震灾区,以协助赈灾

设在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的捷安特日本分公司社长李瑞发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访问时指出,巨大集团赠送1000台自行车给日本东北灾区,800台预定本月下旬由捷安特工厂运抵日本,另外200台将在5月运抵。

李瑞发指出,这次赠送日本的自行车,特点是针对灾区地形特别设计,越野式且较大型,还需载重,因此后面有货架,且灯光很亮适合夜晚也能使用,不仅是当地居民和义工,地方政府官员也可使用。

他说,赠送的自行车上面写有“震灾复兴特别车”,专供赈灾使用,有别于市面上贩卖的产品,且颜色是黄色和红色很显目,可一眼就看出是为救灾使用的特别自行车。

李瑞发说,这次赠送自行车一方面是讲求迅速,另一方面是针对灾区的需要经由日本分公司特别设计,期待在灾区的赈灾工作发挥功能。自行车运抵日本组装后,将运至东北灾区分发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