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家到王室 凯特不怕出身低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中央社伦敦6日法新电)英国威廉王子未婚妻凯特.密道顿(Kate Middleton)家族,从矿工起家,在阶级观念根深蒂固的英国,成为力争上游最佳典范。

凯特就读苏格兰名校前,一路也都是念名校,但这位将于29日嫁给威廉王子的女性,肯定是出身寒微。

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社会学教授瑞伊(Diane Reay)指出:“密道顿家族确实、确实很有趣,他们历代展现出在社会力争上游典范。”

密道顿家族是从矿村Hetton-le-Hole起家。这个小村庄位于英格兰东北桑德兰(Sunderland)附近。

1821年凯特的外曾曾曾曾祖父詹姆士(James)自附近的纽卡素市(Newcastle)搬到这里找工作,结果在危险的地底矿坑辛苦工作。

1918年凯特外曾祖父哈里逊(Thomas Harrison)做出突破性决定,再也不下矿坑,他转行做木匠,最后并在伦敦以西的绍斯霍(Southall)落脚。

凯特父亲家族则是19世纪英格兰中坚分子:曾做过布商、法律人员及银行工作职员,最后在20世纪中期,她的爷爷彼得(Peter)成为家族中第一人担任皇家空军驾驶员,之后并驾驶民航机。

凯特的母亲凯洛(Carole)是在担任空中小姐时和她的父亲麦可(Michael)相遇。她的父亲时任地勤人员,负责调度飞机。

两人努力工作成为富豪,选择将凯特、她的妹妹碧芭(Pippa)及弟弟詹姆士(James)送到高级私立小学及马堡学院(Marlborough College)。马堡学院是英国最有名学校之一,每年学费高达4万9000美元。

29日婚礼时,当凯特自白金汉宫阳台俯视大批祝福群众时,可反映她家族公认不容易的奋斗历程。

瑞伊说:“密道顿家族力争上游,提升社会地位,确实做的很成功,但现今要做会困难得多。”(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