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央广揭中国维权律师处境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近来中共加紧社会控制,大批维权律师和异议人士“被失踪”,引发外界担忧,不只美国国务院表示关切,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4号来台,接受央广专访,谈中国维权律师受到打压的情况。

在对大陆播放的节目中,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揭露维权律师艰难处境。

节目主持人杨宪宏:“我们常问他们一句话,你们觉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怎么样,他们说不错,(写得不错),可是呢,没有在用,他说法院也好,或是公安机关也好,简直,他们用的方法,跟土匪没什么两样。”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中共的维稳机构,它们现在神经是过分紧张,它们现在什么人都担心的,有点能量的人,它把他们关起来。”

外界持续关注维权律师消息,包括高智晟、江天勇、滕彪、唐吉田等多位律师,证实受到酷刑或仍下落不明。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现在全世界都知道,黑帮常常变成中共雇佣兵,来处理这些问题,高智晟失踪了,郑恩宠还被关在家里,他是2006年出狱以后,基本上就没有自由了,郭飞雄还在坐牢,还有很多其他律师,去年有十多位,被吊销执照,不能执业,现在虽然有很大困难,但是我觉得比较有希望的地方,就是虽然打压这么多人,但是还有很多年轻一辈愿意出来,做这个维权的案,我们跟他们联系,给他们鼓励。”

从二月中旬以来,已经有百位维权律师失踪,包括美国国务院和多个人权团体已经表示关切,要求中共当局放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