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地下水污染 将接自来水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6日电)台中市潭子与北屯地区地下水遭受污染,市政府今天采取紧急措施,改由消防局及自来水公司供水至水塔,提供787户改用自来水。

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并指出,市府要求潭子加工出口区,透过征收或重划等方式,取得土地兴建污水处理场,彻底解决区内工厂污水可能污染地下水或土壤的问题。

市府在查出有3口供应饮用水的水井遭受污染后,立即封井并研商因应措施。由于水井所在的旧社里正在进行市地重划及区段征收,无法接用自来水,市府决定采取供应自来水至供水水塔的方式,不让用户再继续饮用地下水。

蔡炳坤指出,台湾自来水公司已同意进行接管,预定在15日前可以把自来水接用至3口井的水塔。水公司未完成接管前,由消防局先行负责供水。

他说,由3口水井供应饮用水的用户有787户,在消防局及水公司供应自来水至水塔后,就不会再饮用到地下水;待市地重划及区段征收完成后,家户就能直接接用自来水,不必再饮用地下水。

蔡炳坤说,改供应自来水的费用,市政府将要求潭子加工区管理单位支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