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高企 分析师料大陆续加息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讯】中国央行星期二突然宣布加息25个基点,香港经济分析师认为,此次加息是在预测当中,然而,在通胀高涨之下,预计央行加息步伐仍会持续,预计年中或会再加息一次,幅度为四分之一厘。

渣打银行亚洲区总经济师关家明星期三在记者会上说,预期3月份内地通胀会高于上月,达到5.3%,因此对大陆央行加息不感到意外。关家明强调,目前油价及通胀仍存在不明朗因素,预计央行加息步伐难停。

香港渣打银行亚洲区总经济师关家明:“息口来说,我们认为还要加多一次,希望加多一次在这个周期里面差不多会到顶,大约什么时候呢?估计是在这个季度,可能6月,或者是6月底。”

关家明亦对加息实际成效存在疑问。

香港渣打银行亚洲区总经济师关家明:“今次这一波加息只可能暂时解决一般物价通胀的问题,但往后陆续下去,更加深层问题,是处理资产价格的通胀,处理资产通胀未必是加息可以解决到的。”

目前大陆年通胀率近5%,被当局视为敏感经济指标,中国从去年开始已经9次上调银行准备金率,4次加息,但控制通胀成效甚微,楼价、能源及食品价格等价格上涨令老百姓怨声载道。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