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寿星分享长寿秘诀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讯】乌克兰女寿星叶夫根尼•捷边秋克今年109岁,乌克兰官方确认,她是目前乌克兰在世的最长寿老人。日前她愉快的和媒体分享了自己长寿的秘诀

老人今年109岁,亲眼见过沙皇尼古拉二世,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和大饥荒,也承受了失去丈夫以及四个孩子的痛苦,但如今老人家依然保持着一颗平静的心。她说这就是长寿秘诀之一。她还说,要想长寿,还应该注意饮食。

叶夫根尼•捷边秋克乌克兰寿星:“首先不要吃得太饱,不要吃太多的肉。其次,无论发生好事还是坏事,都要平静对待。”

老人尽管已经109岁高龄,但是她仍然坚持自己照顾自己。

奥莉加•舍夫琴科寿星的孙女:“奶奶总是早早起床,打扫屋子,然后穿戴整齐,从不拉里邋遢的。”

儿孙们还说,老人向来都很乐观,从不抱怨什么。

瓦莲金娜•扎博罗特纳娅寿星的女儿:“每次我打电话问候的时候,妈妈总是说自己一切都好,从不抱怨身体不舒服或者心情不舒畅,她内心深处相信,一切都应该很好。”

新唐人记者安娜、周雨锋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