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老鸭叔叔金币多 登虚拟首富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讯】(中央社纽约6日路透电)“富比世”杂志排出虚拟人物财富排行榜,1只小气的鸭子、1名吸血鬼,和几个早熟的小孩都榜上有名。

根据富比世(Forbes)“15大虚拟富豪”(Fictional 15)排行榜,唐老鸭的守财奴叔叔“史高治•麦克老鸭”(Scrooge McDuck)拥有一大堆金币,估算身价441亿美元,排行第一。

但史高治叔叔的财富,比起微软创始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的530亿美元还差得远了。

“暮光之城”(Twilight)小说里,370岁的吸血鬼库伦家族领导人卡莱尔•库伦(Carlisle Cullen)排名第2,从1670年起累积的财富推估有362亿美元。

这个榜上也有几个小孩。第3名是作家艾欧因•寇弗(Eoin Colfer)笔下的爱尔兰犯罪家族后裔阿特米斯法尔二世(Artemis Fowl II),身价135亿美元。接着是漫画主人公理查•里奇(Richie Rich)的97亿美元。

本案特别企划执行编辑诺尔(Michael Noer)表示,虽然这个富比世在2005年发起的排行榜只是为了好玩,但过程和最后结果可都经过认真计算。

他在受访时说:“我们仔细计算他们的净资产,和我们评估真人富豪的过程差不多。”

市场力量,尤其是期货价格,也当作考量。

他解释道:“史高治叔叔的资产成长超过30%,因为今年金价上涨,而他的财产大多都是黄金。”(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