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盾牌 北约空袭棘手误炸利比亚反对派武装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画面是电视台英语报导)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讯】英国广播公司7日报导,利比亚东部的反对派武装说,北约导弹又一次误炸他们的部队。

据利比亚东部城市艾季达比亚的医疗人员透露,北约战机的轰炸至少造成13名反政府军成员丧生,很多人受伤。

西方媒体根据军人和医护人员的消息报导,一批坦克、装甲车和火箭发射车被四枚导弹击毁。

据美联社报导,北约驻布鲁塞尔的代表表示,目前还没有轰炸艾季达比亚地区的情况。

此前在港口城市卜雷加,曾发生利比亚反对派武装“鸣枪庆祝”引来北约战机误炸事件,造成十多人死亡。反对派发言人当时表示此事件纯属“误会”。

北约6日加强了在利比亚的空袭力度。

利国人肉盾牌 北约空袭棘手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昨天坦承,由于利比亚政府军把平民当做人肉盾牌,北约执行空袭时必须“格外小心”,但誓言会竭尽所能保护米苏拉塔(Misrata)居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发言人说,潘基文紧急呼吁,立即停止滥肆动用武力对付平民百姓,法国也承诺,对遭围困的米苏拉塔,开辟1条海上走廊。

北约作战副指挥官哈定(Russell Harding)少将告诉记者,“北约部队格外小心谨慎,以避免伤及靠近激战的平民,而这往往是利国政府军的技俩。”

卡扎菲致信求停止空袭 美国驳回

据中央社报导,利比亚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私函美国总统欧巴马,恳求联军停止空袭,但遭美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Clinton)断然拒绝幷且要求他撤军流亡。

欧巴马收到卡扎菲一封多达3页的信,拜托西方联军停止轰炸他的部队。但是美国官员直接拒绝他的请求。

希拉里和意大利外长佛拉第尼(Franco Frattini)连袂召开记者会的时候说:“卡扎菲先生知道他必须做些什么。”

她说:“必须停火,他的部队必须从各城市撤出,他的部队以非常暴力与高昂的生命代价强力占领的城市。他自己则必须决定是否下台,离开利比亚。”

在利比亚反抗军重新取得一处油港之际,卡扎菲写信提出上述呼吁。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陪同欧巴马到宾州时告诉随行记者:“我们能证实的是的确有一封信,但这显然不是(卡扎菲写给欧巴马的)第一封信。”

卡尼说:“总统提出的条件很清楚,需要的是行动,不是耍嘴皮子。”

他拒绝说明信中的详细内容,不过根据美联社(AP)取得的信件影本,卡扎菲还是在信中对欧巴马的称呼包括“我们的儿子”和“阁下”等称谓,幷且恳求他阻止卡扎菲所谓“对小国寡民的开发中国家发动的不公义战争”。

美国官员说,华府这几年来已经收到卡扎菲好多封信,华府对于最近这一封信的态度跟以前幷无二致。

欧巴马已经力求避免在利比亚造成人道灾难,也将动乱局限在这个北非石油输出国内,以免周边各国也同样陷入混乱,同时又试图局限美国在联军行动的参与程度。

欧巴马已经呼吁卡扎菲下台,但他也坚称美国不会军事推翻卡扎菲。

希拉里说:“对卡扎菲的期待不是秘密,他愈早下台,愈早结束流血征战,对每个人都更好。”

哈定说,卡扎菲(Moamer Kadhafi)部队“越来越诉诸非传统战术,混合使用道路交通及平民的生命,作为他们推进时的挡箭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