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凯婚宴菜单 浓浓英国风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法新电)牛排佐威士忌?羊排佐薄荷酱?还是香蕉布丁?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密道顿(Kate Middleton)的婚宴菜单几乎是国家机密,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餐点一定会“很英国”。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御用大厨佛兰纳根(MarkFlanagan)说:“我们不能确切说明大喜日子的菜单,但我们的重点总是要展现最好的英国产品─所以你往那方面压宝准万无一失。”

4月29日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的结婚大典结束后,超过300名宾客获邀参加数小时后的晚宴。

麦格拉迪(Darren Mcgrady)告诉法新社:“我猜他们第一道菜会是某种沙拉搭配鱼肉冻。”直到黛安娜王妃于1997年逝世前,他一直是2位王子和黛妃的专属厨师。

有“王室大厨”绰号的麦格拉迪解释:“我知道最受欢迎的是格伦依格斯冻(Gleneagles pate),那是1种用熏鳟鱼、熏鲑鱼和熏鲭鱼做成的鱼肉冻。”

“至于主菜,我想会是盖尔牛排(Gaelic steaks),也就是里肌牛排佐威士忌蘑菇酱汁,或是海格罗夫(Highgrove)产的有机羊排。”海格罗夫是威廉王子父亲,也就是查尔斯王子拥有的农场。

回溯1986年,安德鲁王子和“佛姬”莎拉.佛格森(Sarah Ferguson)的婚宴菜单就有一道“小羊排”(佐薄荷酱)。

同样担任女王御厨的麦格拉迪推测,甜点会是“香蕉馅饼,一种糖和奶油做成的甜点,馅料是切片香蕉和杏桃冻”。

麦格拉迪说:“当我为威廉王子料理时,他最爱的甜点就是香蕉馅饼。他周末来访时都会要求吃香蕉馅饼。女王很喜欢,他也是。”

接着上桌的是不可错过的“水果蛋糕”。

由知名蛋糕师傅凯恩兹(Fiona Cairns)烘焙制作,在新娘凯特要求下,蛋糕将装饰16种不同花卉:玫瑰象征幸福;百合花象征温柔;长春藤则象征婚姻等等。

婚礼蛋糕之后是威廉王子喜爱,也比较朴素的巧克力蛋糕,材料是麦维他糕点公司(McVitie’s)著名的消化饼。

麦格拉迪承认,牛排、水果蛋糕、消化饼,这一餐会“尽可能地英国”。

不过,依照传统,婚礼菜单将全用法文写成。

他说:“所有菜单都是法文,完全没有翻译,就算美国欧巴马总统将来的国是访问也是如此。”(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