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千警暴力征地 千多亩农地剩百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讯】福建福州市新店镇最近又发生地方当局以暴力强征农地事件;有许多反抗的村民受伤。据村民反映,当地1300多亩土地现在只剩下一百多亩,当局都不放过。村民表示,当局强征农地、腐败透顶,农民有苦没地方说。

8号清晨,有近千名防暴警察和保安,头戴钢盔手持盾牌、木棍、电棍在健康村周边聚集;村民发现后堵在村口不让他们进村。据《自由亚洲》的报导,防爆警察朝村民发射催泪弹强行驱散,并打伤十多人。

村民张月明:“过去抗日战争的场面还没有这样厉害,盾牌、烟雾弹,这个场面多厉害,逃命都来不及命都不保啦。(警察)看见老百姓跟打狗一样,(人)比狗还不值钱,老至七、八十岁的老人,扔在地上,头上打下去,三、五个人围上去用脚踢。”

村民张月明说,周三下午当地村委会发出通告,要求村民2天交地,由于过去村民对征地补偿和安置一直不满意,因此,几十村民一起到福建省政府上访,当晚就有十几人被抓。

村民张月明:“老百姓有苦真的没地方说,上访不但没有用,还(受到)打击报复,谁敢上访就打击谁;用黑社会。”

周四,警察和保安进村后,把菜地里种的蔬菜全部铲掉后填土,村民毫无反抗能力。

福州王姓访民透露,被强拆居民只要反抗都被打得很惨。

王姓访民:“都抓到信访局,黑社会都打到家里面;现在连上访的人都不敢上访了。现在没人管啊腐败到透顶了。”

新店镇健康村原本有1300多亩土地;从1984年开始,村干部逐步的将土地霸占或者变卖,现在只剩下了一百多亩地。目前仍然有部分村民以务农维生。

新唐人记者梁欣、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