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子加国展厨艺 庆两地合作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讯】社区广角镜(185)其实社会对青少年的培养和关爱是多角度,多层面的。比如国立高雄餐旅大学,他们甚至会把学生们送到国外去学习、实习。这些在加拿大多伦多实习的台湾学生,为宾客们献上了一桌美味的晚餐,获得满堂喝采。

4月7日晚,汉堡学院从开胃菜到汤,主菜,和甜点,9名高雄餐旅大学同学正在汉堡学院餐厅的厨房内为87位客人准备晚餐。

国立高雄餐旅大学西餐厨艺专业学生王珮容:“我们从这学期就在陆续筹备,昨天晚上有前置备,所以今天会比较顺利一点。”

这桌中西合璧的晚宴是为了庆祝高雄餐旅大学与汉堡学院的餐饮娱乐旅游系合作进入第五个年头。

国立高雄餐旅大学校长容继业:“我们从开始的10名学生,到现在的33名学生会延伸到40名学生。我们选择这样的做法,最主要是希望我们的学生有宏观的视野。”

800名高雄餐旅大学三年级学生要选择在台湾本土或7个外国大学学习和实习一年,修满20个学分。

汉堡学院餐饮娱乐旅游系主任阿里斯特•马西逊(Alister Mathieson):“学生们7月份来,7、8月学习语言,9-12月1-4月上课,5月到8月底在全加拿大实习。”

同学们很满意课程设置。

国立高雄餐旅大学餐饮管理专业学生方端民:“这里有一个实习餐厅。我们每个礼拜都有2次接待进店用餐的客人,好像真的在外面工作一样。”

异国他乡的经历也让他们很受益。

国立高雄餐旅大学餐饮管理专业学生方端民:“进步最多的就是语言。而且像我们只身来这里学习,所以学会如何处理自己学会独立。”

当然,同学们也带来了东方文化。而汉堡学院从明年开始也要把学生送到台湾去学习。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