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警驱散地下教会礼拜带走百人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讯】星期日(4月10日),北京地下基督新教教会“守望教会”进行室外礼拜,遭数百名警方强行驱散,据报超过100人被带走。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指出,中共当局用非常严酷的手段,迫害宗教信徒,人权侵犯比以往更加严重。

“守望教会”的信众10日早上在北京海淀区进行户外礼拜。该教会此前说,当局的压力迫使它放弃了一直租用的临时礼拜地点。

数百名警察前来将这次礼拜强行打断,并将一些人送上公共汽车,还用面包车带走了一批人。

目前还不清楚其中有多少教会成员、支持者或旁观者。

集会地周围很多街头已部署了大批警车把守。

这次事件后,给教会领袖的电话无人接听。

此前网上有消息称,这次礼拜活动旨在声援被拘留的艺术家艾未未,但知情人士称,集会与艾未未无关,仅仅包括唱诗和祷告,并无其他主题。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通过skype说,这次礼拜活动与此前“中国茉莉花革命”集会号召所公布的时间接近,使这次礼拜变得敏感。

傅希秋表示,包括金天明牧师和游冠辉长老等“守望教会”负责人9日晚间就已被当局监视。

傅希秋说,信徒们准备为宗教自由权利而承受磨难。

“金天明牧师和他们的领袖已准备好,为他们正采取的行动而坐牢。他们认为,这是他们乐意为信仰和自由所付出的代价。”

傅希秋说,美国对华援助协会报告,今年头三个月,中共当局对基督教活动人士的人权侵犯比前几年更加严重。

“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共政府使用非常严酷的手段,对付信徒,包括法外程序,像强迫失踪,绑架一些最突出的基督教人权活动人士。”

傅希秋认为,中共当局采取不理性的态度,把教徒聚会视为“茉莉花集会”进行打压。

出于对”茉莉花“集会号召的恐惧,中共安全机关已拘留了数十名异议人士,人权活动家和持续抗议者。许多人现在仍被关押。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