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2015 苹果称霸平板电脑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1日电)根据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顾能(Gartner)评估,苹果(Apple)iPad热销,将让苹果的作业系统 iOS直至2015年,都将在平板电脑中称霸。

顾能预估,今年iOS市占率达68.7%,到2015年,市占率仍有47.1%,Android虽然来势汹汹,但今年市占率仅约14.2%,2015年市占率则提升至38.6%。此外,包括MeeGo、WebOS、QNX等作业系统,2015年前市占率都难站上10%。

顾能表示,苹果iPad在平板电脑市场所采用的策略与iPhone在智慧型手机市场一致,平板媒体不仅以不同的尺寸规格来执行与个人电脑(PC)相同的工作,平板更能传达内容消费的丰富体验,这一切归功于生态系统(ecosystem)的支持。生态系统愈丰富,就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强劲的吸引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