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讯】接下来 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花旗集团指出,亚洲企业去年的获利,有56.9%没有达到预期水准,其中又以公用事业和科技业的表现最差。令人讶异的,有73%的台湾企业获利没达到标准,韩国企业也高达60%。

1.NYSE拒绝Nasdaq购并出价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董事会决定,拒绝 那斯达克和洲际交易所提出的 110 亿美元购并出价,理由是不具备策略上的诱因,而且在执行上存在不可预期的风险。纽约泛欧交易所重申,不会改变和德意志交易所合并的承诺。

2.日2月核心机械订单月减2.3%
311强震海啸打乱日本的产业供应链和生产,日本2月的核心机械订单比1月减少2.3%。分析师认为,核心机械订单未来还会大幅减少。日本政府表示,机械订单处于复苏趋势,其中非制造业比较疲弱。

3.沙国拟扩大对亚洲供油
世界最大产油国沙乌地阿拉伯指出,因为拥有大量剩余产能,打算扩大对亚洲的原油供应。沙国国营石油公司积极拓展亚洲版图,将在印尼和越南推动石油开发计划。

4.冰岛公投拒还英、荷债务
冰岛举行公投,第2次拒绝偿还英国和荷兰政府替倒闭银行Icesave代垫的40亿欧元债务。英国和荷兰扬言,没有进一步协商的空间,将向国际法庭提告。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