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台制电脑助友邦资讯化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12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为了协助友邦资讯化,外交部研究提供马绍尔群岛台湾制造的廉价电脑;另外,利用岛国日照强烈的特性,中华民国也积极帮助马国发展太阳能,把缺点变优点。

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外交部长席克(John Silk)。总统谈及去年3月太谊之旅造访马绍尔群岛的经验,不仅与马绍尔总统查凯尔(Jurelang Zedkaia)深入会谈,并对马国人民接受台湾医疗团白内障手术的成果,印象深刻。

总统说,这名接受医疗团动过白内障手术的马国公务员表示,失明对生活影响很大,现在重见光明就等于重获新生。

总统表示,两国职业训练计划进行顺利,已就汽车修护、水电配置,协助马国训练100名学员,可立即进入就业市场,改善失业并提升技术水准;另外,洽签引渡协定正在努力中,对这些已展现的具体合作成果,他深感欣慰。

他指出,马国因日照强烈使得白内障患者多,但也因为日照强烈,拥有发展太阳能发电的条件,因此,中华民国积极协助马国发展太阳能,以减少能源进口需求,把原先的缺点变优点。

另外,总统表示,最近刚访问一家电脑公司,已与外交部研究可提供廉价电脑的方式帮助马国资讯化,希望中华民国与友邦的合作,范围愈来愈广,寻找更多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