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讯】4月12日环球财经简讯

1.丰田缩减对美供应 直至第3季
丰田汽车对美国经销商宣布,由于311强震和海啸的冲击,可能导致汽车供应量缩减,一直持续到第3季。虽然丰田、本田和日产的工厂受灾轻微,但是零组件供应商出货中断,被迫必须削减日本和国外的生产数量。

2.南韩央行利率按兵不动
南韩央行今年两次升息以后,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将再观察国际油价飙涨和日本地震对经济成长的冲击。随着原油和粮食价格高涨,南韩央行可能必须快速恢复升息。

3.今年亚洲经济成长6.7%
国际货币基金预期,亚洲今年的经济将成长6.7%,明年成长6.8%。日本将分别成长1.4%和2.1%;澳洲3.%和3.5;新西兰0.9%和4.1%;中国为9.6%和9.5%;香港3.6%和3.8%;台湾则是5.4%和5.2%。

4.美经济持续复苏 失业率偏高
国际货币基金表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是就业成长缓慢。金融危机期间流失的8百万个工作,到现在只有恢复1百万个。美国3月失业率为8.8%,主要来自于劳动人口减少。美国今年的劳动人口,已经下降到25年来新低。

5.飞雅特提高对克莱斯勒持股
意大利车厂飞雅特表示,这几天将增加对美国伙伴克莱斯勒的股份,由25%提高到 30%,将来还要提高到51%。飞雅特的(爱快罗密欧品牌将不会回到北美。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