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平均工时 墨西哥最长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过劳死议题引发社会关注,一项新研究显示,在接受调查的29个经济体中,墨西哥工作时数最长,每天平均工作9.9小时,日本排名第二,中国第7。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最新研究指出,日本每天花在支薪工作及采买与煮饭等家事上的时间,平均为540分钟,相当于9小时。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指出,全球工作最勤奋的国家是墨西哥。

亚洲国家中,中国排名第7,南韩第14名。

研究指出,墨西哥人每天花594分钟,相当于9.9小时在支薪与不支薪工作上。

根据这项调查,工作时数最短的是比利时,每天工作时间总共为427分钟,相当于7.1小时。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获得的平均数是,每天平均花277分钟(4.6小时)在支薪工作,207分钟(3.45小时)在不支薪工作。

其他主要经济体方面:中国每天平均花8.4小时在支薪与不支薪工作上,美国8.3小时、印度8.1小时、澳洲8小时、英国7.8小时、法国7.5小时、德国7.4小时。

光是在支薪工作的总时数上,日本工时最长,每天平均6.3小时。丹麦的支薪工作时间最短,平均3.75小时。

在不支薪工作上,墨西哥平均时数最高,平均4.2小时,南韩最低,平均1.3小时。(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