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减赤计划一览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中央社华胜顿13日法新电)面对美国庞大赤字,总统奥巴马今天提出1套计划,以下是计划细节及与敌对政党政策的差别。

  •奥巴马计划12年内减少4兆美元赤字,方法有二:一是删减支出(约占75%),二是修补税收漏洞和修改富豪的赋税优惠(约占25%)。

  •共和党也计划缩减程度相当的赤字,但期限较短。其中,单独从删减支出节省下的6兆美元将用做未来其他赋税优惠的经费。

  •奥巴马计划删减非国防支出,让赤字在2023年前减少7700亿美元。此外,让国防支出增幅低于通货膨胀率,也能在2023年前再删减4000亿美元的支出。

  •针对“医疗补助”(Medicaid)和“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进行改革,前者是针对提供低收入户的公营保险,后者是提供65岁以上老人公营保险。改革可在2023年前省4800亿美元。改革包括利用政府庞大采购力获得较低的购入价格、减少必要以外的医疗经费。

  •奥巴马也将改革个人及企业税制,降低税率、填补造成政府数百亿税收损失的漏洞。

  •就算4兆美元撙节计划奏效,也不见得美国财政就能平衡。白宫估计,10年后,美国赤字仍占国民生产毛额(GDP)的2%。根据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Bank )的邦德霍尔茨(Harm Bandholz)估计,美国今年度赤字预估占GDP 10%,在2012年为GDP的8.5%。

  •就算定义较广的债务占GDP的比率无法在2014年趋稳,奥巴马也提出“保险对策”,启动全面支出削减,把赤字占GDP比例维持在2.8%以下。(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