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日恐需加码货币宽松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国际货币基金(IMF)副总裁篠原尚之表示,一旦311强震造成的电力短缺,供应链中断,和核安危机歹戏拖棚,日本央行(BOJ)可能必须提供进一步货币刺激措施。

篠原昨在华府办公室接受访问时表示,“经济前景风险稳居下方。”

篠原表示,日银必须持续采取更具弹性的行动,视情况而定,进一步宽松政策“恐有必要”。

根据彭博社上周针对18位经济师调查预估,311强震恐震掉日本本季经济成长3%,随后在下半年恢复扩张。

日银总裁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继上月加码挹注市场流动性后表示,如有必要,日银将采取适当措施。

现年58岁的篠原表示,日本央行不应像朝野部分政治人物建议,直接向政府购买债券。

篠原表示,日本市场有能力吸收因筹措重建资金而额外发行的债券。篠原曾于2007年7月到2009年7月期间,担任财务省国际事务次官。

篠原指出,日银没必要冒着损害自己信誉的风险。(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