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境内旅行 搭机比火车便宜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5日专电)根据一项对英国境内10条最受欢迎的旅游路线调查,搭机旅游的机票比火车票便宜,部分路线甚至便宜一半以上。

火车公司协会最近公布报告指出,去年搭火车的乘客人数成长44%,高于2006年的29%成长率,预计2012年人数会更多,原因是火车公司提供票价优惠方案。

“每日电讯报”针对英国10条最受欢迎的路线进行比价,一是出发前11周购买最便宜的来回火车票价,一是3天前买来回票的价格,再和同日期的最便宜机票比较。

以伦敦到苏格兰格拉斯哥市(Glasgow)为例,3天前购买来回火车票114.7英镑,但如果搭廉价航空易捷(easyJet),行李自提,机票价格为82英镑;如果提前11周订火车票,最便宜火车票价为66英镑,搭平价航空则是30英镑。

不过旅客要注意的是,廉价航空公司机场大都离市区很远,旅客需要搭火车或巴士到机场,不仅旅行时间更长,加上这些费用后,不见得比搭火车便宜。

专家指出,在英国旅行要买到便宜机票或火车票重要的原则是尽早买票,而且选择在非尖峰时间,就愈可能买到低价的票。

交通部高层官员表示,政府为达到减少碳排量目标,鼓励民众多搭火车少搭飞机,因此会提高搭机的税。

英国火车票年年调涨,政府预估部分路线2012年票价将再上涨13%,以英国民众平均薪资2.2%涨幅来看,火车票价涨幅是通勤族不小的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