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慈母恩 憨儿亲手制作母亲节蛋糕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讯】台湾人常常把有智力障碍的儿童称做憨儿。母亲节前夕,新竹喜智障儿童基金会特地举办庆祝活动,憨儿们亲手做蛋糕献给妈妈,让辛苦的妈妈们提早度过温馨的母亲节。

憨儿们亲手做蛋糕献给辛苦的憨儿妈妈,场面温馨感人。

憨儿虹虹: “我很感谢我妈妈把我生下来啊,然后我觉得..(擦眼泪),妈妈我爱你。就画一个最漂亮的蛋糕送给妈妈。”

憨儿:“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憨儿妈妈:“这边有很多很爱她的老师在帮他们,所以我觉得很开心,因为他真的很努力在学习。”

憨儿妈妈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鼓励家有身心障碍儿的妈妈,不要轻言放弃,生命一定会有出路。

憨儿妈妈:“她们两个是一出生,姊姊一出生就眼睛看不到,医院就说她是癌症,要叫我帮她眼睛挖掉,我又想说我舍不得。//虹虹出生的时候我就一直注意她的眼睛,后来差不多一个多月的时候看到,阿眼睛又不一样又怪怪的,我想说我该怎么办,要不然想要去死,可是后来想一想,想很久,如果我去死的话,那两个小孩子谁要照顾,后来我就说还是一样要照顾他们。 ”

新竹县长邱镜淳:“天下的母亲们 母亲佳节快乐,第二个也祝福喜憨儿在母爱的持温加温关心照顾之下,能够走出的一条路。”

喜憨儿基金会新竹分事务所主任颜鸿吉: “透过我们的服务,我们的憨儿他们也不再是过去他们单纯的需要被照顾,他们今天也可以是有能力来回馈给社会的人。 ”

看见憨儿们得到妥善的照顾和教导,在工作中学习独立生活,就是妈妈们最感欣慰的礼物。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黄定国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