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60年 柯锡杰完美杰作再现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讯】荣获“国家文艺奖”,有“台湾现代摄影第一人”美誉的国际摄影大师柯锡杰,在台湾创价学会的邀请下来到新竹举办摄影展,让民众欣赏到在国际大师的镜头下,一张张震撼、动人的精彩作品,一起来看看。

阳光将海面照得一片金黄、岸上的渔人拖着小船。这幅取名为“金海”的作品,摄影大师柯锡杰,感触很深。

国际级摄影大师柯锡杰:“从台湾那边呢太阳要出来了,哇一下子整个海都是像那个,烧起来那种那个感觉,我一直在想说台海什么时候,台湾跟大陆两边呢和平相处,那个时候(拍)出来的。”

走过60年,拍摄过无数的题材,柯锡杰究竟如何构思画面?

国际级摄影大师柯锡杰:“这是我不知道老天,给我的一个眼睛,直觉,也没有人教我,我觉得有时候,摄影是一个,它本身的一个,心跟这个,他当时的直觉,决定是一张构图。”

国立交通大学艺文中心主任洪惠冠:“我想他在整个台湾的摄影界的地位,可以说是无人超越,我们也很希望说能够借助他的,摄影美学可以带动更多人,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来记录台湾这块土地。”

民众:“自然很舒服宁静的感觉,就是心中自然而然出现一种,舒服辽阔那种放松的心情。”

擅长人物摄影的柯锡杰,每幅作品,都令人回味再三。而在写实风景中,刹那间捕捉的自然色调,更是令人惊艳。柯锡杰,透过摄影,记录了自己对台湾这片土地的人文关怀。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