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再现口蹄疫 打疫苗仍难逃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7日专电) 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今天透露,庆尚北道永川的一处养猪农场昨天申报口蹄疫疑似症状,经检验结果被证实为口蹄疫。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这是农林水产食品部将口蹄疫警报从“警戒”下调为“注意”4天后再发生的口蹄疫情,也是最后一批扑杀掩埋工作结束26天后,再次出现的疫情。

更值得一提的是,据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兽医科学检疫院的精密检验结果显示,永川养猪农家发生的口蹄疫,是今年在韩国全国范围传染并立即注射疫苗的O型血清口蹄疫。

根据上述的检验结果,农林水产食品部和庆尚北道掩埋了6只农场�的猪,采取牲畜禁运措施,并进行了消毒等的紧急防疫措施。同时,也对全国畜牧农场通知疫情,要求加强消毒和观察。

报导指称,农林水产食品部有关人士表示,这次口蹄疫的类型是已接受疫苗注射的一种,有可能会偶尔出现疫情。畜牧农场需要彻底地进行预防,立即申报可能出现的疫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