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贵州等地遭受雹灾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讯】中国南方部分地区连日来遭受暴风雨和冰雹袭击。其中贵州兴仁、长顺、普定等10个县、区遭受冰雹灾害,遭受冰雹袭击的还有广东顺德。雹灾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但,但所幸没有人员死亡。

4月15、16日两天遭受冰雹打击的贵州省有15万8千人,几千只鸡禽被砸死。

贵州长顺县是受灾最严重的县,这里居民付明凯的住宅屋顶被风暴掀飞。他说:“第一轮冰雹下来后我们只好用被子保护自己。我们设法跑出屋子后,发现房顶已经被暴风雨掀飞了。大部分房瓦都没了,院子里满是冰雹。”

长顺县有一千亩农作物被彻底毁坏,五千只家禽被砸死。经济损失超过了两千万人民币。

不过目前还没有人员死亡的报告。救灾努力仍在进行中。

当地时间星期天下午,广东顺德也遭受强风和冰雹袭击,冰雹持续时间三分钟,很多树木被砸倒。

天气预报说气候条件要到星期一才会改善。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新闻广东雷雨大风冰雹12死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中国大陆民政部表示,广东省珠三角地区17日出现雷雨大风冰雹,截至晚间7时,共造成12人死亡,27人受伤。

中新社引述大陆民政部说,多起灾害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506.7公顷,直接经济损失约人民币5000万元。

广东省广州、佛山、东莞、中山等地17日12时起出现雷雨大风,广州市南沙区和佛山市高明区、南海区、顺德区遭受冰雹灾害,顺德区陈村镇仙涌村最大阵风达14级。

据统计,截至17日晚间7时,多起灾害已造成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顺德区杏坛、勒流、容桂等多个镇(街道)12人死亡,27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