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狂风冰雹暴雨 18人死亡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讯】中国广东省近10个市17日中午现狂风暴雨加上冰雹,共造成18人死亡、150人受伤,3千多人受灾,死伤主因是强风吹倒围墙或吹起落物砸伤人。灾区民众都认为出现异常天气跟环境被破坏有关。

据报导,17日中午广东省肇庆、佛山、广州、东莞等地出现狂风暴雨天气。佛山市的高明区荷城镇、顺德区大良镇、南海九江、广州南沙、肇庆市德庆县等地还出现了冰雹天气。

广州鲁先生:“下了两个多小时吧,就是中午11点多,下到下午的两点左右,近年来没见过那么大的雨。”

当地民众都认为出现异常天气跟环境被破坏有关。

佛山市彭先生:“雷雨大风的时候就觉得害怕,尤其那个风哗啦哗拉吹的就感觉好像世界末日要来临的感觉很恐怖的,满震撼人的,忽然就大面积的停电停水,我感觉环境的破坏环境的污染有这方面的影响。”

东莞陈先生:“韶关顺德那边有死亡,环境日益恶化,特别多天灾人祸,狂风暴雨,那个沙尘暴特别多,这些官员治理不当,大家都是这样认为。”

广东接近10个市17日出现狂风雷雨,广州南沙区及佛山市更有龙卷风及冰雹,18人死亡,150多人受伤,3千多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9600万元人民币。至少45间房屋被暴风雨摧毁,大部分死伤 者是被倒塌的墙壁或跌下来的杂物击中 。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