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庆乐团访印首演 安可连连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特稿)敲敲打打,朱宗庆打击乐团18日晚间新德里首演。表演落幕,满场印度观众起立高呼“安可”。民众希望透过更多类似活动“发现台湾”;台湾坚强软实力,成功掳获印度人心。

首度抵印的朱宗庆打击乐团,18日晚间在新德里卡玛尼大会堂(Kamani Auditorium)演出,最后1曲以传统醒狮锣鼓加入西洋节奏元素的“锣鼓庆”,赢得满场观众起立喝彩。

不用任何乐器的第1首安可曲“身体语言”,10位团员敲击自己或旁人身体,发出富有节奏感的旋律,逗得印度观众哈哈大笑。尤其身材属“中广型”的副团长何鸿棋,更充分展现独有的“身体语言”,“笑”果十足!

演出曲目中,最令观众惊艳的,要属日本编曲家樱井弘二特地改编的印度电影配乐“胜利之歌”及“宝莱坞经典歌谣选粹”。

两首组曲都是印度观众耳熟能详的旋律,前者既有歌曲般的温柔,也有充满热力动感的舞曲风格;后者发挥打击乐特色,揣摩印度歌曲的独特个性。

只见观众跟着旋律热情敲打节拍,有的还跟着大声哼唱,相当投入。两首曲目结束后,观众报以如雷的热烈掌声,“安可”之声不绝于耳。

表演落幕后,新德里大学生芮迪对中央社记者表示,过去只知台湾“很远,面积很小”。透过电影,他对中国大陆的文化已有一定认识,对台湾却很陌生。

他对乐团以打击乐器重新诠释宝莱坞电影配乐惊艳不已,并认为这次演出是让印人知道台湾最好的机会,也希望透过更多类似活动“发现台湾”。

首度观赏台湾团体演出的德里大学(University of Delhi)副教授妮拉姬.马里克(Neeraj Malik)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个令人赞叹的体验,表演曲目的节奏活力十足,实在太有吸引力了”。

她说,晚间的曲目相当多元,整场演出令人激赏。宝莱坞电影配乐改编曲目自然最令人熟悉;但“锣鼓庆”同样震撼人心。她更对乐团的团队合作与充沛活力惊艳不已。她强调,台、印需要更多类似交流;除盼印度表演团体赴台表演,也希望在印度欣赏到更多来自台湾的演出。

“朱宗庆打系乐团印度巡演”合办单位印度文化关系协会(ICCR)执行长戈尔(Suresh K. Goel)表示,文化表演加深两地民众相互了解,非常欢迎来自台湾的表演。尽管受限资源有限,未来1年内,一定会再邀其他台湾团体赴印演出,增进文化交流。

朱宗庆打击乐团创办人暨艺术总监朱宗庆在演出后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表示,第1次抵印,晚间深受满场观众反应的鼓舞。他说,从聚精会神观赏表演的气氛可感受到观众心情跟着表演不断起伏,“我非常开心”。

他强调,台湾的表演艺术团体非常活跃而多元,希望其他团体也能抵印交流。若再有机会抵印,朱宗庆打击乐团将以完全不同曲目,再度飨宴本地观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