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神韵洛桑获巨大成功 掌声雷鸣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2011年4月16-17日在瑞士洛桑博略大剧院两场演出座无虚席,各界菁英纷纷把握机会、慕名前来,神韵出神入化的精彩歌舞演出、震撼视觉的天幕设计与色彩、仿佛天音仙乐的现场乐团演奏,让各国观众赞不绝口。满场台上演员和台下观众互动交流十分热烈,获得巨大成功。

演员们幽默的表演引来观众开心的笑声,当邪恶迫害无辜者时,静静的观众们似乎也能感到一种抵制邪恶的力量,当神佛出手相救时,观众立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神佛佑护善良、正义战胜邪恶的喜悦。有的观众还透过演出看到和领略到更深层的意义。

学术名城洛桑全场观众对神韵舞蹈、声乐艺术家们,和神韵乐团的精湛造诣演出的深刻内涵,不时报以惊叹和雷鸣般的掌声。


电视台和影视公司从事节目和影片制作21年的玛丽安娜观看了神韵演出。她说:“我非常欣赏那种高雅的韵味,编舞和他们的演绎都是精湛完美,神奇壮观!透过他们的表情和他们的动作,我感受到演员们散发出的快乐和他们流露出的情感。太有表现力了!”“就是那种非常纯净的感觉,他们所表现出的喜悦,非常美!非常非常美!是一种优雅,他们舞蹈的方式,美妙绝伦!美妙绝伦!”她抬起眼睛,好像在忍住泪水,然后说了一个词:“美!”她接着说了两个“非常”,又说了一个“美!” 她解释说:“我非常感动,因为太美了!”她说:“非常遗憾的就是他们只能出走他乡才能介绍他们自己的文化。我希望这种状况很快会改变。”(摄影:王泓)


律师米歇尔说神韵所展示的在西方演出中看不到,米歇尔表示:“我非常喜欢,也非常高兴能看到这场演出!服装很漂亮,这是中国的传统舞蹈,我觉得很有意思。我非常喜欢那些从天幕里走出来的人,在我们的演出中看不到这些,这一点非常有独创性。” 她说:“演出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历史的过程,从遥远的唐代一直到今天。我理解演出里有很多是神的故事。”(摄影:德龙)


做助理工作的Laure女士觉得每个节目似乎都没有看够,都让人有意犹未尽之感。她说:“所有我们能想像到的,在演出中都看到了。美丽的服装、优美而高雅的舞蹈和演员,在同一台演出中,表现了正信的信息,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在今天的中国,还有不好的、那些负面的事情存在。”“若真要找出最喜欢的一幕,就要选《梅》那个舞蹈,那是真正的美丽、轻柔,是那种高雅和可爱。音乐也非常好听,整场晚会是那么的紧凑,每个节目似乎都没有看够就结束了,让人有意犹未尽之感。”(摄影:德龙)


前市政官员Cordais夫妇观看了神韵在瑞士演出,Cordais先生说:“整个演出充满了激情,非常美丽,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新东西,相当(具有)民俗性,这也是让人感兴趣的地方,舞蹈演员的动作那么优雅、高贵,而且又是如此的精准,这些演员都是舞蹈界的佼佼者!”他夫人说:“那些男演员的技巧性的表演,跳跃、翻腾……真是太漂亮了,非常、非常好看!能看到这样的演出真是太高兴了!”“我们也读过很多有关中国的政治问题的东西,这样的演出是很难让共产政权接受,因为里面有信仰、有传说、还有传统的东西,在中国还有镇压的。”(摄影:德龙)


公司老板的咨询顾问阿兰•莫宁先生与他的姐姐玛丽•路易‧莫宁在洛桑观看神韵演出,阿兰说:“我对演出的印象尤为深刻,所有的节目、色彩以及她所散发出的精神内涵。完全是一种神奇的体验!”“其中表现中国的方法非常有意思,众所周知,中国的经济好像是发展了,但是自由的价值并没有在那里实现,我认为这场演出真实的捕捉到了人们的心灵世界。”玛丽女士说:“太棒了!我非常喜爱那些舞蹈,那么轻灵、整齐,色彩、服装、技术,无不令人惊讶、难以置信。”对于演出为观众们带来的,莫宁女士认为:“这是人的生活和生命存在的精神意义,故事里的人忍受着当局的蛮横,为了他们所追求的,只为了想要自由的表达!”(摄影:Hanna Szmytko)


莫尼克母女看完神韵后迟迟不归,她们想要多保留一会心中的那种感动。莫尼克表示:“我认为演员们都是勇敢者。”她说是第一次看到舞蹈中有反抗迫害,或者说,把反抗迫害题材化到了舞蹈中。“所以,我说他们非常勇敢。”从事生物化学的妈妈说:“我非常有同感,这种涉及到当权者的事,在我们自由的时候说起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何况涉及的是独裁者,他们真的很勇敢。”母女俩赞叹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中国舞表演,非常美!”(摄影:德龙)


中医师三茜娅和公共工程工程师尤金连续两年观赏神韵演出,尤金:“演出色彩缤纷、强烈,舞蹈动作绝对精准,充满活力,美丽,充份表现了中国文化!”“典型的中国音乐,轻盈而赋予活力,和有着高难度技巧的舞蹈非常相配。”“比如女演员们的舞姿手势,所有人都整齐划一,形成一个整体,每个人的舞姿细节上都和其他人配合得很好,这一切真的都是经过精心设计好的;还有,每个颜色的选择、每个手势的设计都不是偶然的,因为比如,每个颜色在五行中都有它的特定涵义。”她还说,以前从书本上了解到的一些中国文化,比如黄帝等,如今被生动地搬上了舞台。她最后说:“神韵演出传达了某种信息,既十分古远,又有现实性,具有某种连续性。这一信息就是那个小学老师在黑板上书写的三个原则(真、善、忍),这对我们今天的时代非常重要!”(摄影:章乐)


生产商吉尔伯特夫妇对神韵演出赞叹不已,吉尔伯特认为:“由于这一追寻始于5000年前,也许我们(西方)的价值基础在中国呢。”他太太说:“演出使我再次一头扎进中国哲学,因为演出的背后透出这些内涵。”他们还表示,能感到神韵演出背后不空,艺术家们思想深固、而且是修炼不缀的人。练太极的太太捕捉到了什么,但似乎又难以言表,她说:“通过他们的动作、他们的舞姿,我能看出来。”(摄影:章乐)


洛桑酒店管理学院(EHL)教授泰勒和太太一起观赏了美国神韵艺术团在瑞士洛桑的演出,老太太激动地说:“太出色了!美不胜收!而且充满了精神内涵。对我来说,这份精神内涵就是神性。对,当我讲到神性,是神性,绝对地殊胜!美丽并且有灵性。演出非常有表现力。好几次泪水都在我的眼眶打转,我真的想哭出声来。那时我对丈夫什么都说不出来,因为我就是想哭!”“我认识到(中国)必须发生改变,因为中国人都是那么好的人。我觉得他们都是那么善良,当我去中国旅游时,我真的喜欢那里和那里的人。但悲伤的是,他们都没有机会因看到神韵而和天堂有一些哪怕小小的接触。”夫妇俩表示:“我是信神的,就好象我们在演出中看到的天使。无论如何这是我们的信仰。我们相信,做好事的人,就会有天使来接引他们,而如果人们做了坏事,则很可能是魔鬼来找他。而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对自己的未来是有影响的——如果人们现在做不好的事情,那他们的未来也就不会美好了;相反,现在做好事,未来也会是美好的。这一切我们都在这个演出中看到了。”“短短几分钟的节目,却传递了那么深的内涵。这真的让人吃惊。短短几分钟,传递出的内涵却是那样清晰、明确,而又打动人心。”(摄影:章乐)


吉尔•艾格和夫人凯瑟琳•艾格在瑞士洛桑观看神韵演出,凯瑟琳吐露了她的心声:“我被这一切的美、优雅和法轮功所感动。不论是其中的价值、哲理,还是所传达出的信息等等,这是唯一要理解的。”“那位女士弹奏的中国小提琴(二胡),让我太感动了,这个乐器上只有两根琴弦,精彩,精彩极了!那种丝丝入扣的演绎,演奏家所运用的手法,手指的颤动,声音从她的指尖一点一点传到我耳朵,一直触动到我心灵的深处,这样的幸福感无以言表。”艾格女士知道法轮功由来已久,可是今天的演出又给了她另一种更为深刻和全新的认识,她说:“今晚我对自己说,我得再进一步了解法轮功,了解这一哲理,朝这个方向发展。”艾格先生强调说:“东西方乐器的交响,配以详细说明,让我们更容易的进入到一种从未领略的文化当中去。”“我被这场完美的演出所震撼”。(摄影:Hanna Szmytko)


原专业舞蹈演员Natalia 女士和顾问公司老板Faremo先生非常喜欢神韵,Natalia 女士说:“我以前是专业搞舞蹈的,所以我可以看得出来一场演出好还是不好。就我个人来说,我非常高兴能看到这场演出。无论从色彩上、舞台设计上,还是演员的专业性上都是无可挑剔的。我自己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中国式的演出。说真的,我被这场演出使用了这么多样的技术和技巧所感动。”(摄影:德龙)


双胞胎姐妹,弗朗索瓦兹‧碧督(右)和姐姐丹尼艾勒‧斯泰兰贝尔格(左)观看了神韵在瑞士演出。弗朗索瓦兹眼神中透出喜悦的光:“感动!神奇壮丽的演出!真的是幸福啊!出神入化!”“太美了,太神奇了!人都还沉浸在感动之中。”“她们展示出的优雅、象水一样流畅,真是神奇!” “而且那些舞蹈演员的水平是那么杰出,我们几乎都找不到谁是领舞,他们所有的人都那么棒!”“恶可以变好,善每次都能战胜恶。比如那只猪长的很丑,开始他很贪婪好色,但是后来他发了愿,他就开始走上正路。”丹尼艾勒说:“渐渐地我们就被那些节奏和旋律牵动着,就进入到导演和编舞给我们设定的情景中,越来越跟整个演出步调一致。”“虽然演出在展现历史,但是我们不会感到与现代社会脱离,表现手法上也让人不感到有距离,非常有生命力,能感受到生命的涌动。 ”“从色彩到音乐,我们的感官一点点被唤醒,进入一个神奇的世界!”(摄影:王泓)


德国籍、智利籍和中国籍牙医同赞神韵演出。德国籍牙医说:“我是第一次观看这样的演出,非常喜欢。”智利籍牙医说:“我也非常喜欢,演出非常非常漂亮,所有的动作协调、柔美,真的很漂亮,这是一种真正的完美。”那位中国籍牙医姑娘说:“这也是我的文化,但我是第一次观看这样的演出,演出中的舞蹈呀、唱歌呀,都是相当真实的。所表现的历史或现实的故事都非常到位,所有的节目都演的非常好。”那位德国籍的牙医还补充说:“音乐和舞蹈都是那么的大气和完美。”(摄影:德龙)


工程师拉盖赫夫妇和朋友认为神韵演出壮丽辉煌,水准高超,舞蹈优雅流畅,乐团造诣非凡,中西乐器合璧不同凡响;教师受迫害的节目清晰地传达了反中共暴政的讯息,令他们开心。(摄影:章乐)


私营银行家昂冲夫妇观看了神韵在瑞士洛桑的演出。他说:“我从剧场里出来,还心怀感动,那种对生命、特别是对上天的尊重令我感动。看到每次天门大开,都带给我们希望的承诺。人总有一天去天上。今天记住的是美,天上的舞蹈、天上的优雅、天上的歌都留给我难忘的记忆。”他太太说:“动作的精准、音乐的美妙,真是非常成功。”她说:“通过那些动作就能明白他们要表达的、反映的、代表的时代、展现的情景。比如说,《梅》那个舞蹈,演的超凡脱俗,真的表现出梅花的性格。和尚的那一幕表现了他的悲伤,表现了他既不受拘束又善良的性格,无须过多的解释就明白,他虽然爱喝酒却也是救人英雄。”“在最后一幕中看到古人和现代的人都是那么美好,年轻人还很尊重从前的人,尊重传统的文化,生活在传统的文化中。”她很为中国人感到遗憾。她说:“让我心里很难过,真的非常遗憾,他们不能看到这么美的演出。我们真的很有福,能看到。”(摄影:王泓)


神韵给木偶剧演员科里斯蒂安和桑德琳娜带来了极大的惊喜。桑德琳娜说:“演出总体来说非常漂亮,非常细腻,那么的高雅、高贵。尽管整个过程都是通过舞蹈来表现的,但是始终都是在表现主题,我们也跟着进入了她所展示的世界里,真是一种非常非常美好的感觉。那种感觉很真实,色彩非常突出。利用投影的方法处理背景天幕的视觉效果,这个发挥非常有趣,多了一个层面,好象在看一部由舞蹈拍成的电影。”科里斯蒂安还说:“我觉得这台演出在舞蹈和服装上保留了中国的传统,又表现了我们现代日常生活的内容,还讲述了人神共处的故事。能把今天和人神共处的时代联系起来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不清楚,神可能仍然存在。因为从这场演出看,神看上去还在我们身边。”“我并不完全了解到底(在中国大陆)发生了什么,确实有人企图灭绝某一类人,甚至某个宗教,但这是没有出路的。虽然人们听过以后,最后可能也做不了太多,但这样的演出可以让我们更关注正在发生着甚么,能让我们对自己,对我们欧洲的文化,有更开放的心态。因为我们不可能明天就去中国具体的做些什么,但我们会提高警惕,如果将来发生什么,我们也许可以做些什么。所以对我们来讲,这场演出也传递了这样的信息。”(摄影: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