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讯】4月19日环球财经简讯

1.苹果怒控三星手机平板侵权
美商苹果公司(Apple Inc.)指控韩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Galaxy系列手机与平板电脑,侵犯iPhone和iPad的专利与特有外观,苹果指出,三星Galaxy系列产品包括萤幕手势在内的操作方式,加上近似于iPhone和iPad的专利用色与长方形外观,都涉及侵权。

2.德仪Q2财测欠佳
类比晶片制造商美商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表示,受到日本需求减少,以及手机晶片销售滑降等影响,第2季营收预估将介于34.1亿美元到36.9亿美元之间,每股盈余将介于52美分到60美分之间,低于市场分析师预估。

3.标普:美国信评展望负面
由于金融危机到现在时间已经有2年以上,美国决策者仍然不能扭转财政恶化,或是在解决长期财务压力的策略上有共识,因此标准普尔国际债信评等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将美国长期信用评等展望从稳定调降为负面。

4.东芝下修去年度营运获利
日本晶片制造龙头东芝(Toshiba)表示,由于311强震和海啸冲击,对东芝工厂的生产造成影响,因此公司决定下修营运获利预期,到今年3月底为止的去年度营运获利,将减少100亿日圆,成为2,400亿日圆,相当于29亿美元。

5.飞利浦 首季净利大跌32%
受到电视部门亏损所累,荷兰飞利浦电子公司第1季净利为1.37亿欧元,相当于1.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跌32%,主要是飞利浦电视部门受到严重的价格竞争,亏损高达1.06亿欧元,因此决定将电视部门转入和冠捷科技成立的合资事业,飞利浦未来将持有30%股权。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